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0, 2023

可享受賞鳥、登山與游泳的樂園

三宅島位於距離東京約180公里的海域處,是前往南方的便利門戶,屬東京轄地。不妨踏上沿著粗獷熔岩前進的登山路線,在澄澈透明的大海游泳、泡泡溫泉,盡情享受愜意時光。
島嶼中心有一座名為雄山的大活火山,最後一次噴發是在2000年。島嶼中心地區、火山附近有禁止入內的區域,敬請注意。

旅遊指南

  • 探索火山噴發熔岩所造就的景觀
  • 從「伊豆岬燈塔」眺望壯闊的太平洋
  • 在「伊島鶇館」賞鳥

交通方式

海運路線或航空路線皆可前往三宅島。
從東京乘船:從距離JR濱鬆町站步行8分鐘的竹芝客船港口出發,約6小時30分鐘即可抵達島嶼。從調布機場:約50分鐘。

探索熔岩流

1983年「雄山」噴發,熔岩飛上100公尺的高空,覆蓋了現今島嶼的一部分。到了2007年,當地居民在熔岩覆蓋的區域整建步道,如今我們才有幸近距離觀看熔岩奇景。澄澈的藍天與漆黑的熔岩形成強烈對比,讓人有種誤闖其他行星的錯覺。

火山體驗
火山體驗的長路
火山體驗步道
雄山山腰

 

小巧的燈塔、湖泊、小山

來到緊鄰大海,呈四方形的「伊豆岬」,不僅能眺望壯闊的太平洋,晴天時還能一窺富士山樣貌。若能遊歷坐擁原生林的淡水湖、「大路池」與「三七山」,健行者及攝影愛好者想必也能盡興而歸。

伊豆岬燈塔
太平洋

 

認識伊島鶇

三宅島作為眾多野鳥的棲息地而被稱為鳥島,並被日本野鳥協會指定為IBA(重要野鳥棲息地)。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伊島鶇」。抵達三宅島後,體驗下野鳥觀察吧。還不妨走一趟「伊島鶇館」,可以深入認識當地的野生動植物。

伊島鶇館

除了野鳥觀察外,訪島遊客還可以體驗釣魚、背著呼吸器潛水、浮潛等各種活動。還可以租借環遊島嶼的自行車。結束一天的行程後,不妨到「鄉之湯」放鬆一下吧。

戶外活動

 

觀景台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