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August 30, 2023

要搭哪一種?穿梭於東京河道上的各式遊船

在東京河道與臨海地區往來的遊船種類豐富,除了小型划槳船與大型渡輪之外,還有設計充滿近未來感的水上巴士,以及代表東京傳統娛樂文化的屋形船。不妨搭乘多種遊船,為東京旅行增添樂趣。

旅遊指南

  • 由漫畫界巨匠松本零士所設計的嶄新水上巴士「Himiko」與「Hotaluna」
  • 充滿江戶風情的屋形船
  • 一邊感受清爽海風一邊乘船遊河

水上巴士

連結台場與淺草的水上巴士碼頭位於東京灣與隅田川。雖然遊船各船班的航行路線略有不同,但都能觀賞到東京晴空塔、彩虹大橋,以及朝日集團總部大樓等東京知名地標。若選擇從葛西臨海公園前往台場的船班,還可以欣賞到東京京門大橋、東京灣,以及在羽田機場起飛降落的飛機。
水上巴士經典行程

 

Himiko

Himiko由動漫作家松本零士採用淚滴意象設計而成,是相當具有未來感的遊船。
Himiko行程

 

Hotaluna

Hotaluna同樣出自松本零士之手,其外觀宛如太空船。船上設有瞭望台,到了晚上,船身還會散發出螢火蟲般的光芒照亮隅田川。
Hotaluna行程

 

屋形船

搭乘屋形船,穿越時空回到以前的日本吧。屋形船是日本獨有的傳統觀光船,能夠令人遙想起東京已然淡忘的往日情景。夜晚時分,船上會點起燈籠,醞釀出神秘且非現實的古街風情。屋形船除了提供包船服務外,也有與其他旅客共乘的旅遊方案。
屋形船行程

 

晚餐遊船

晚餐遊船將於夜幕低垂時出航,並沿著隅田川前往能夠欣賞閃爍夜景的東京灣。東京有許多船運業者提供各式遊船行程,不過因為晚餐遊船相當受歡迎,建議您事先預約。
不定期行程

Photo: The Cruise Club Tokyo Inc

 

輕鬆前往熱門景點

遊船是前往東京熱門景點的最佳交通工具。搭船既不會遇到塞車,也不像電車需轉乘。東京不僅有定期航行的遊船來往台場與淺草間,也可在觀光景點乘船(截至2023年6月,濱離宮恩賜庭園僅可下船)。不妨乘船穿越彩虹大橋底下等地方,盡情欣賞水上美景。
觀光船與水上巴士

乘船遊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