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夹

我的东京导游

有你中意的内容请点上爱心,收入你的【我的收藏夹】中

从这里开始为正文。

Updated: August 30, 2023

要坐哪一种?穿梭于东京河道上的各种游船

在东京河道和临海地区往来的游船种类丰富,除了小型手划船和大型渡轮之外,还有设计充满近未来感的水上巴士,以及代表东京传统娱乐文化的屋形船。不妨乘坐多种游船,为东京旅行增添乐趣。

旅游指南

  • 漫画界巨匠松本零士设计的新型水上巴士“Himiko”与“Hotaluna”
  • 充满江户风情的屋形船
  • 一边感受凉爽海风一边乘船游河

水上巴士

连接台场和浅草的水上巴士码头位于东京湾和隅田川。虽然游船各船班的航行路线略有不同,但都能观赏到东京晴空塔、彩虹桥,以及朝日集团总部大楼等东京著名地标。若选择从葛西临海公园前往台场的船班,还可以欣赏到东京京门大桥、东京湾,以及在羽田机场起飞降落的飞机。
水上巴士经典路线

 

Himiko

Himiko由动漫作家松本零士采用泪滴形象设计而成,是相当具有未来感的游船。
Himiko路线

 

Hotaluna

Hotaluna同样出自松本零士之手,其外观宛如太空船。船上设有展望台,到了晚上,船身还会散发出萤火虫般的光芒照亮隅田川。
Hotaluna路线

 

屋形船

乘坐屋形船,穿越时空回到以前的日本吧。屋形船是日本独有的传统观光船,能够令人遥想起东京已经遗忘的往日情景。夜晚时分,船上会点起灯笼,营造出神秘且非现实的古街风情。屋形船除了提供包船服务外,也有与其他游客共乘的旅游方案。
屋形船路线

 

晚餐游船

晚餐游船将于夜幕降临时出航,并沿着隅田川前往能够欣赏璀璨夜景的东京湾。东京有许多船运公司提供各种游船服务,不过因为晚餐游船相当受欢迎,建议您提前预约。
不定期路线

Photo: The Cruise Club Tokyo Inc

 

轻松前往热门景点

游船是前往东京热门景点的最佳交通工具。乘船既不会遇到堵车,也不像电车需换乘。东京不仅有定期航行的游船来往台场与浅草间,也可在旅游景点乘船(截至2023年6月,浜离宫恩赐庭园仅可下船)。不妨乘船穿过彩虹桥底下等地方,尽情欣赏水上美景。
水上巴士・游船

乘船游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