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夹

我的东京导游

有你中意的内容请点上爱心,收入你的【我的收藏夹】中

从这里开始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26, 2022

可以吃喝玩乐的日本传统游船

屋形船不仅提供传统日本料理,饮料也是无限畅饮,能让您体验在几百年前只有富人才能享受的游河乐趣。由于屋形船基本都在傍晚启航,因此可以从水上欣赏璀璨闪耀的城市灯火及河岸风光,并感受河上吹来的阵阵徐风。夜晚,还有晚餐巡游的屋形船。

旅游指南

  • 船上一般提供寿司、天妇罗及其他时令佳肴
  • 春季樱花美景、夏季烟火大会等,沿途景致美丽动人
  • 船上附设卡拉OK,可欢唱经典流行歌曲或摇滚乐

 

屋形船的历史

自古被称作“屋形船”的日本传统游船,是一种挂有灯笼的小型船。几百年来,船上乘客一起用餐饮酒,愉快交流。所有屋形船都铺有榻榻米并放置矮桌,随着船儿顺流而下,还会有吟诗作对、音乐演奏等传统娱乐表演。屋形船起源于平安时代(794~1185年),一开始只供诸侯和武士乘坐,而后成了富商炫耀自身财富的方式,一直到19世纪后半期,才开放老百姓乘坐。
水都东京的历史及文化

 

从水上欣赏城市街景

屋形船启航后,就可以开心用餐饮酒。晚餐包含寿司、天妇罗等日本传统美食,以及酒精和软饮的无限畅饮。船上通常有卡拉OK设备,您可以畅享欢乐氛围,并眺望河岸美丽风光和璀璨城市灯火。所有屋形船都提供私人包船服务,人数较少的乘客也能与其他团体拼桌。吸烟通常仅限顶层甲板,因此带小孩坐船也不用担心。(各船规定不同,请确认。)

 

尝试日本传统服装

穿上日本传统服装坐船,更能体会到游河乐趣。包括夏日休闲装“浴衣”,以及过去用作睡衣而如今常见于夏日庆典活动的宽松服装“甚平”,无论男女老少都能通过拍照留念,为旅行增添更加美好的回忆。夏天会有许多商店销售浴衣和甚平,价格平易近人,您也可以考虑租赁。建议您上网搜索最适合自己的店铺。

 

乘船前

尤其在春天樱花季和夏天烟火大会期间会有大批游客前来乘坐屋形船,因此建议您提前上网订座。不少船运公司网站提供多语言服务,外国游客也可轻松预约。乘船地点因船运公司和航程而异,不过大都在浅草的隅田川沿岸码头或台场的码头。旺季以外的航班多在傍晚启航,整段航程约需2个半小时。
屋形船路线

水上娱乐世界

若人数满10人,可在白天包船出游。(各船运公司规定不同,详情需咨询。)即使不满10人,在樱花盛开的季节也会终日运行。不妨另付费用,请擅长小曲、舞蹈、咏诗等日本传统艺能的艺伎伴游。除此之外,还有以忍者或东京湾海钓为主题的航程。

屋形船巡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