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April 2, 2018

東京是最適合享用日本特有美酒的地方,清酒在日本稱為日本酒,由白米和清水這2種不可或缺的材料釀製而成。

日本各地雖然均有釀酒,但只有在能取得乾淨新鮮的清水與高品質白米的土地才能釀製出品質最高的酒。東京聚集了許多餐廳、酒館、酒行、居酒屋,可以選擇日本全國各地所釀造的各種酒類。東京也有歷史悠久可溯及江戶時代(1603年~1867年)的釀酒廠。由於東京的水質清澈純粹,此處所釀的酒被賦予獨特的個性。

旅遊指南

  • 高品質的日本酒吟釀通常建議低溫飲用。
  • 日本酒適合小口啜飲至盡興,並非像烈酒般一飲而盡。
  • 日本酒無論與和食或洋食皆能搭配享用。
  • 免費參觀東京都內的釀酒廠程,可以享受一場從東京都中心出發的小旅行。

關於日本酒

日本酒的味道會受到白米種類、水質、溫度、蒸米前白米的研磨程度、製作發酵用黴菌的酒母米麴作法以及發酵中的溫度等各式各樣的因素影響。

日本酒與各種菜色皆能搭配,請試著飲用日本全國各地所釀製的酒,實際體會其美妙之處吧。日本酒分成甜味和辣味的酒,而酒精濃度低且容易入口的發泡酒也廣受歡迎。

東京的釀酒廠

東京的釀酒廠出乎意料地多,其中也有可以參加旅遊行程或品酒會的釀酒廠。每間釀酒廠的釀造方法各異,每年的釀造情形也有所不同。

在澤乃井這款酒而聞名的「小澤酒造」有參觀行程可以預約,其位於東京西部奥多摩的多摩川沿岸,可以享受免費的旅遊行程並從種類齊全的日本酒當中試喝一杯美酒。如果還想喝的話,第二杯以後的酒則全數折價100日圓。河川沿岸有一座美麗的花園陽台,最適合在旅遊行程結束後野餐或品嚐剛買的日本酒。

位於福生市、靠近東京西側拜島站的「石川酒造」,也推出在釀酒廠內散步漫遊的旅遊行程,可以參觀歷史悠久的釀酒廠或啤酒工廠。廠內設有義大利餐廳販售自製餐點,也可從釀酒廠直接購買日本酒或啤酒。以傳統技術手工釀造的「多滿自慢」相當受歡迎。

日本酒酒吧與餐廳

東京有許多擅長結合日本酒與餐食的酒吧或餐廳,最近的地酒風潮使日本酒在年輕人當中的人氣回升。日本酒以前被視為中老年男性的飲料,但居酒屋將日本酒裝在時髦且設計稀奇的酒壺中,不分男女地吸引了許多年輕人。KURAND可以自己從冰箱拿取100種日本酒試喝比較,推薦新手前往。

如何購買日本酒

松屋、三越等位於銀座的百貨公司或東京站的大丸百貨,備有種類豐富的日本酒,也可以在店內試喝。「長谷川酒店」在東京都內的東京晴空塔城、麻布十番、表參道Hills、東京帝國飯店等開設數家店鋪。位於新橋後街的袖珍小店「朧酒店」則備有稀奇的日本酒,也提供試喝。

吃喝美食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