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uly 12, 2023

發展歷程

東京都自1603年德川家康開啟了江戶幕府時代起,就一直做為日本的首都發展至今,目前人口約1400萬人,是日本人口最多,世界屈指可數的大城市。同時也是日本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領域的中心,行政區包括23個特別區、26個市、5個鎮及8個村。

東京都位於日本列島中央,關東地區的南部,東邊與千葉縣以江戶川為界,西邊與山梨縣以山地為界,南邊與神奈川縣以多摩川為界,北邊則與埼玉縣相鄰。總面積為2194平方公里,是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中,面積第3小的城市。東京都的地形東西狹長,廣佈著山地、丘陵、平原等。還有從海拔4公尺以下的低地到海拔2000公尺的山地,地形綿延起伏,除此之外,太平洋上的伊豆群島等火山群島和小笠原群島也都隸屬於東京都,面積雖小但地形多變,是東京的一大特徵。

區域概要

23區

23區的面積約628平方公里,人口約970萬人。區內不僅企業和商業設施聚集,交通發達,還有文化設施及觀光景點等遊覽勝地,所以國內外來訪的遊客絡繹不絕。包括東京都行政中樞都廳、於2012年由日本最大紅磚建築修復而成的東京車站、世界第一高的自立式電波塔「晴空塔」等,不僅有充滿歷史與傳統色彩的觀光景點,還不斷創造出新的地標,可以說是引領世界潮流的地區之一。
東京區域導覽

 

多摩地區

多摩地區的面積約1160平方公里,人口約430萬人,搭乘電車前往東京都中心約1小時左右,位於通勤便捷的地點。當地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完善的教育、文化、商業、娛樂等各項機能,居住環境良好,並仍持續發展。而被稱為奧多摩的西北部地區,由於有許多山地、湖泊和溪谷,可以登山、露營、賞楓和參觀鐘乳石洞等,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觀光資源。
多摩地區

 

島嶼地區

伊豆群島分布於太平洋上,依照距東京都中心由近到遠的順序來看,有大島、利島、新島、式根島、神津島、三宅島、御藏島、八丈島、青之島等島嶼。大島距離東京都廳108公里,青之島則相距354公里。每座島嶼都擁有不同的特色,遊客可以在島上欣賞風光明媚的景致,還能體驗水上活動以及釣魚的樂趣,顯得熱鬧非凡。 小笠原群島距離東京都中心約1000公里,擁有20座以上的島嶼,但其中只有父島及母島有居民居住。小笠原群島在亞熱帶氣候中孕育出了特有的生態,幾乎整個群島都屬於小笠原國立公園,且名列在世界自然遺產中。
伊豆群島・小笠原群島

風俗民情・文化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