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bicycles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0, 2024

樂趣無窮騎自行車探索街道,不僅可以發現東京新面貌,還能感受更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容易錯過的風景與聲音。

如何使用共享自行車與自行車租賃服務

東京都內有許多飯店及商家提供共享自行車(需事先註冊)與自行車租賃服務。不妨在澀谷或目黑租借自行車,或騎自行車探索奧多摩與青梅區域吧。

東京共享自行車資訊 (ENG)(附共享自行車租借點地圖)
Trekkling(奧多摩、青梅地區首見!可就地還車的自行車租賃服務)

 

停放自行車

在市區騎自行車,需遵守當地規定。基本上自行車必須靠左,減速慢行並留意行人。如果有自行車標誌的專用車道,請走專用車道并戴好頭盔。請將自行車停放在規定地點,否則可能會被拖吊。
騎乘自行車時請參考日本警視廳網站等資訊,遵守交通規則,安全騎車。
另外,根據東京都條例,騎乘自行車必須加保損失賠償保險等。

自行車旅遊行程

在自己喜歡的路線上騎乘自行車兜風可說是相當愜意,若您擔心迷路或想追求更特別的體驗,參加東京主辦的各項自行車旅遊行程也是不錯的選擇。

以下為參考網站連結:
Y&Y Cycling Tours (ENG): 由認證導遊帶領遊客探尋私房景點的秘境旅遊行程
Soshi's Tokyo Bike Tour (ENG): 小團制的東京自行車旅遊行程
Tokyo Bicycle Tours (ENG): 有5條路線可選的東京自行車旅遊行程
Tokyo Great Cycling Tour (ENG): 2006年起即提供的優質自行車旅遊行程
Dig Tokyo Tours (ENG): 聚焦於東京23區西部的團體自行車旅遊行程、商店街美食行程,以及適合闔家同樂的自行車探險行程

在海邊的公園騎自行車

在車流量較少的清晨,不妨騎乘自行車一享兜風樂趣!東京灣沿岸的海風特別宜人,並且能夠欣賞絕美風景。倘若不熟悉路線,參加旅遊行程也是不錯的選擇。騎車時請多加注意安全,以免事故發生。

江東區臨海部社區自行車

若想在港灣地區騎車,向您推薦江東區臨海部社區自行車。區內設有約120個租借站,例如在靠近夢之島綠道公園的新木場站、飯店林立的台場站與豐洲站等。租借處以外的站點也可以還車,十分便利。

KotoCity001.jpg

江東區臨海部社區自行車 (ENG)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