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taxis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0, 2024

東京街頭隨處都有計程車。當您需要時,有綠色、黃色或黑色的計程車可供搭乘。

當計程車的車窗顯示「空車」表示可供搭乘,而顯示「回送」(不載客)或「迎車」(迎賓)等其他字樣的計程車則不提供載客,最近也有許多計程車有英文標示。東京的計程車追求清潔與優質服務,提供一塵不染的車與值得信任的司機。搭乘時或許會有語言不通的問題,不妨先以日文寫下目的地,跨越語言隔閡。大部分的時候,車資從500円開始計算。車資為跳表計費,若從機場出發亦可選搭定額制計程車。

定額制計程車

成田機場羽田機場搭乘定額制計程車時,車資視目的地所在區域而定。帝都自動車交通株式會社還提供計程車相關資訊,包括方便的APP與折價券。

觀光計程車

「觀光計程車」是指由計程車司機帶領乘客周遊知名景點並提供觀光導覽的服務。
搭乘觀光計程車可以造訪沒有公車行駛的私房景點,旅途中還能一邊聽司機敘述當地的軼聞趣事,一邊按照自己的步調自由地來趟東京觀光景點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