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78_0153_2.jpg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不花半毛錢,也能盡情探索東京

東京向來給人高物價的印象,但其實並不然。在此就為大家介紹幾處(幾乎)不必花錢也能進入參觀,而且相當值得一看的景點。

東京都廳展望室(新宿)

東京都內有許多大樓與建築物都能欣賞到難以置信的美麗景色。不過第一名的瞭望台莫過於可以免費進入的都廳展望室。東京都廳所在的高層建築物位於新宿區,由2棟大樓構成。48層樓高的第一本廳大廈是周邊最高的建築物。搭乘電梯登上45樓,就能來到距離地面202公尺高的展望台。映入眼簾的是遼闊無比的壯觀視野,天氣晴朗時,還有機會遠眺富士山喔!

相撲博物館(兩國)

位於兩國地區的兩國國技館在相撲歷史上,是深具意義的根據地,1樓還設有可免費參觀的博物館。館內的常設展中,展示了錦繪(彩色木版畫)等相撲相關物品、資料,以及最高等級的力士所穿著的絹製圍裙與帶有刺繡的裝飾圍裙等。另外每年還會舉辦6次特別展,展覽期間需要購買參觀券。

惠比壽花園廣場

啤酒在日本是十分受歡迎的飲料,造訪位於惠比壽花園廣場內的惠比壽啤酒博物館,可以學習到啤酒的歷史。另外也能參加有導覽員隨行的行程,或是前往試飲室,隨意試飲數種口味的YEBISU啤酒(須支付少許費用)。

豐洲市場的鮪魚競標

豐洲市場早上5點便會開市,可以早起的人,絕對不能錯過東京最有名的魚市場以及鮪魚競標。參觀鮪魚競標的專用看台預計將於2019年1月完工。隨著批發市場於2018年10月從築地移轉至豐洲後,豐洲市場成為全世界最大規模的魚市場。豐洲市場內聚集了眾多販售海鮮與蔬菜的商家,品質堪稱東京第一,另外也有各式餐廳林立。豐洲市場絕對值得您親自走一趟。

墨田江戶切子館(墨田區)

玻璃從歐洲傳至日本後,一直到了江戶時代,開始於玻璃上雕刻花紋,並發展成一項傳統玻璃工藝,亦即江戶切子。玻璃餐具大多為藍色或紅色,上頭刻有複雜的幾何花紋。博物館內也有展示江戶切子的歷史與出自大師之手的藝術作品。工作坊還有提供手工藝的體驗課程(須付費,預約制)。

日本酒資訊館(港區)

本設施以「Sake Plaza」而聞名,目前則是作為日本酒類的紀錄保管所。圖書館內收藏了逾6,000冊酒類相關書籍,還能搜尋各家酒廠品牌的資料。而館內更網羅了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琳瑯滿目的日本酒與燒酎,雖然不是免費提供,但只要100圓即可進行試飲。

廣告博物館東京

2017年12月改裝完成的博物館是東京都內最出色的免費博物館之一。館內展示了1700年代的珍稀木板畫等廣告相關物品。改裝後新追加的賣點之一,就是可以搜尋過去30年間的廣告與宣傳的觸控螢幕。而館藏豐富的圖書館內,則保管了超過10萬張以上的數位圖像。

必訪景點

 

免費活動

查看全部
 

了解更多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