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November 2, 2020

這個區域以東京站為中心,同時矗立著歷史悠久的建築物與最新的時尚商業大樓,呈現多樣風貌。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照片提供:日本銀行

1

日本銀行本店本館

於1896年竣工,地上三層加地下一層的石砌紅磚樓,是日本建築師辰野金吾以比利時中央銀行為題材設計的日本首棟正統的西式石造建築。一週前預約即可入館參觀。
另外也有僅參觀建築外觀的當天行程(不須預約)。

徒歩15分鐘

2

東京站

於1914年由日本建築師辰野金吾設計而誕生。2012年修復後,重新呈現出融合傳統歷史與創新的車站新面貌。南北驗票口的圓頂建築保留了創建當時的浮雕裝飾,特別值得一看,此外,也不妨前往參觀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的東京站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

徒歩1分鐘

3

丸之內大樓/新丸之內大樓

矗立於東京站前的丸之內大樓於2002年重新改建完成。建於1920年代的第一代丸之內大樓因成功挺過關東大地震及二戰空襲而遠近馳名。由英國建築師邁克爾・霍普金斯操刀設計的新丸之內大樓則於2007年落成開幕。不論是丸之內大樓或是新丸之內大樓,都吸引了眾多商店與餐廳進駐,也有為數不少的企業及金融機構選擇此地作為辦公據點。

徒歩2分鐘

4

JP Tower 「KITTE」

由吉田鐵郎設計並於1931年建造的舊東京中央郵局,其部分建築於2012年以JP Tower「KITTE」之姿重生問世。外牆重現了舊郵局最具特色的白色瓷磚牆面,而位於4樓經復原的舊東京中央郵局局長室,更可讓人回味遙想當年的景況。

徒歩2分鐘

5

丸之內紅磚廣場

遠離周邊喧擾嘈雜的丸之內紅磚廣場,是一處綠意盎然的閑靜空間,您可在此欣賞藝術,度過一段悠閒放鬆的愉悅時光。廣場內為行人徒步區,四周為歐式風格商店與餐廳所包圍。廣場的其中兩邊面對著丸之內公園大廈,而剩下的兩邊則可看見紅磚外牆的建築。這棟有著紅磚外牆的建築,是仿效1894年完工的丸之內地區首座西洋建築——三菱一號館建造而成,其於2010年在廣場內原地復原重建後,目前以三菱一號美術館之姿對外開放。

徒歩1分鐘

6

三菱一號館美術館

此紅磚建築由英國建築師喬賽亞•康德(Josiah Conder)於1894年設計興建,並在盡可能按照原貌細心修復後,重新開放為美術館。館內設有咖啡館與商店等,且在歷史資料室還可欣賞以1/40尺寸重現舊三菱一號館的模型。

徒歩5分鐘

7

明治生命館

明治生命館由岡田信一郎設計,於1934年完工,是地上8樓地下2樓的鋼筋水泥建築作品。外觀呈現濃濃的古希臘建築風格,並綴以纖細巧麗的植物裝飾圖案,花崗岩外牆尤其醒目。過去曾被GHQ(盟軍最高司令官總司令部)接管用作舉行重要會議的會場等,走過激烈動盪的年華歲月。

徒歩10分鐘

8

東京國際論壇

最具特色的玻璃建築主體是一座全長約207公尺、地面高度約60公尺、最大寬度約32公尺的巨大船型中庭空間,由定居美國的建築師維諾利(Rafael Viñoly)所設計。地面廣場、露台等處所展示的藝術作品亦值得佇足欣賞一番。

參考連結

推薦建築景點

 

藝術・設計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