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30, 2020

說起日本的酒精飲品就不能不提到日本酒。日本國內有1,200多間釀酒廠生產日本酒,而且絕大部分的居酒屋與酒吧都提供日本酒,其地位可謂是日本國民酒。日本酒的主要原料為白米與清水,口感及香氣豐富多樣,其所蘊藏的極致風味不僅滿足了飲酒者的味蕾,有時還會用來祭祀神明。
想要暢飲日本酒,建議您不妨到設置於酒鋪一隅的無座品酒區「站立飲酒」。店內工作人員不僅會協助您選擇符合個人喜好的日本酒,也會介紹釀酒廠及釀酒師的相關知識。許多日本酒都擁有數十到數百年的歷史,在這裡不但可以品嚐日本酒,還能了解其背後的故事。
以下將為您介紹4間設有無座品酒區的酒鋪,這些店家不僅販售日本酒,其他酒款也相當豐富齊全。店內也有能以英文溝通的店員為您提供酒品建議,您可藉此機會了解到自己偏好什麼類型的酒飲,也別忘了再點些下酒菜一起搭配享用。

旅遊指南

  • 以少量多樣的方式品比各類酒款,就能體驗各種不同的風味,進而發現自己偏好的口味。
  • 多數酒鋪皆備有各類酒款的分類說明表(果香、清爽、濃郁等)供您選擇參考。
  • 點酒時也別忘了順便點幾道下酒菜,其中尤以起司具有較強的搭配性。酒的風味會隨餐點變化並瀰漫口中。
  • 酒的風味也會隨酒器變化。不妨使用「豬口」(陶瓷製的日式小酒杯)與葡萄酒杯來品嚐看看有何不同。

IMADEYA GINZA

如果嚮往高格調的日本酒體驗,建議您前往位於GINZA SIX的「IMADEYA GINZA」。這裡備有約400種的酒款,其中不乏光明、NIIZAWA、獺祭 磨之先驅等頂級品牌。您可以在設計感十足的吧台啜飲10種酒款,慢慢考慮要購買哪一款當伴手禮。店內工作人員酒類知識豐富,也提供英文、中文、韓文、西班牙文服務,請放心挑選,抱得美酒歸。

銀座君嶋屋

1875年開業於橫濱的「君嶋屋」是一間傳統酒鋪。其位於銀座的門市空間不大卻完善精美,店內設有氣氛輕鬆的無座品酒區,您可以用實惠的價格品嚐到10種以上的酒款。若您在週末到訪,點餐時不妨選擇品酒套餐或特選葡萄酒。品酒的同時,搭配味噌醃起司、義式鴨肉香腸、章魚燒等美味下酒菜,更能增添飲酒樂趣。

住吉酒販

住吉酒販」總店位於美食寶庫的九州,該酒鋪以「產地直送餐桌」為座右銘,採購時重視商品及其生產者,因此店內販售的所有商品都各有故事。位於東京中城日比谷內的門市設有無座品酒區,提供日本酒,九州名產燒酒(米燒酒、大麥燒酒、甘藷燒酒)、日本國產葡萄酒、宮崎精釀啤酒「Hideji」,以及住吉酒販原創特調的檸檬沙瓦。選定飲品後,不妨再加點使用九州特選生鮮食材製作的下酒菜。

伊勢五本店 中目黑店

伊勢五本店」於1706年在千駄木創業,歷史悠久。其位於中目黑的門市距離中目黑站僅數分鐘步程,店內販售300~400種的日本酒、燒酒及葡萄酒。常聽到人家說日本酒的魅力難以言喻,一點也沒錯,親自品嚐方能體會個中滋味。您可以在店內的無座品酒區分別試飲10種以上的日本酒與燒酒,以及來自地方小型釀酒廠的精釀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