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日本的貨幣為日圓,雖然東京目前仍以現金交易為主,不過接受信用卡付款的店家也逐漸增加。使用Suica、PASMO等交通IC卡作為無現金支付方法的情況也十分普遍,但仍有許多店家只接受現金付款。因此,特別在多人一起旅遊的情況下,建議您攜帶足夠的現金,或在抵達日本後提領現金較為妥當。
日本主要銀行的自動櫃員機、日本郵局的自動櫃員機都支援國際信用卡,還有便利商店的自動櫃員機,像是7-Eleven店內的SEVEN銀行的自動櫃員機等,也都支援各種國際信用卡。

小費

東京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在咖啡廳、酒吧或餐廳消費,只需支付店家出示的金額。但有些餐廳會在用餐金額加上一定比例的服務費。

信用卡

美國運通卡、Visa、萬事達卡、大來卡及JCB等主要信用卡皆可在大部分店家與設施使用。在飯店登記入住時,亦可將信用卡作為取代保證金的身分證明。不過東京也有無法使用信用卡或只能使用部分信用卡的設施,建議您隨時攜帶日圓現金。

重要資訊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