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shikinejima-island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0, 2023

小巧火山島上坐擁潮池溫泉、沙灘與迷人藍洞

式根島距離東京只需要搭高速汽船3小時,島上景觀別有洞天,與開發密度極高的首都大相逕庭。這座小島保有幾乎未經雕琢的自然環境,擁有諸多渾然天成的粗獷岩洞及沙灘,島上也僅有幾條道路及一座紅綠燈。在這裡絕無塞車現象,很適合徒步或騎自行車巡遊全島。在沙灘可享受海水浴及日光浴,在森林小徑及天然溫泉則可體驗式根島獨特的樂趣。住宿設施有旅館、民宿及2個露營場(釜之下、大浦)。

旅遊指南

  • 尋覓潮池溫泉
  • 在「神引展望台」仰望滿天星斗
  • 騎自行車巡遊島上

交通方式

從竹芝棧橋:搭乘高速汽船約3小時,搭乘大型客船(夜行)約10小時。
從調布機場:至新島30至40分鐘,再從新島搭乘渡輪15分鐘。

頂級海岸

新島是衝浪者心中的完美海岸,式根島則是景色絕美,可闔家同遊、人人盡興的海岸。其中最富人氣的景點為「泊海水浴場」,白色沙灘與土耳其藍的海水交相輝映,海面一片風平浪靜。淡季時得先在商家買些飲料及食物帶過來,夏季則有海之家營業,提供輕食及冷飲。

泊海水浴场

「泊海水浴場」為風平浪靜的淺灘,最適合在此享受海水浴

其他海岸亮點還有「大浦海水浴場」的夕陽美景,以及作為浮潛地點很有名的「中之浦海水浴場」。島上另一頭為「石白川海水浴場」,附近有商家及住宿設施,走幾步路就有溫泉。

大浦海水浴场的夕阳

「大浦海水浴場」的夕陽

倘佯於島上特有的自然環境

式根島坐擁蔥鬱森林,處處可見裸露的岩盤,精彩的大自然景觀俯拾即是。島上各地大都在步行1小時可達的距離內,若要講求效率,不妨從眾多自行車出租店之一租輛自行車巡遊島上。若想將海岸線的絕景盡收眼底就前往「神引展望台」,從該處還能踏上通往島嶼西側的登山路線。如果天氣晴朗,入夜後還有澄澈的星空可看。

神引展望台

 

粗獷的岩地溫泉

天然溫泉為式根島觀光的一大賣點。前往位於粗獷岩地的潮池溫泉時,需注意漲退潮與造訪時間。「地鉈溫泉」是富含鐵質的溫泉水流入海岸岩地所形成的潮池,退潮時燙得令人跳腳,要等到漲潮時混入海水,水溫才恰如其分。

地铊温泉
可从地铊温泉看见的大海
混有海水的地铊温泉

泡一下與海水混合的「地鉈溫泉」

足付溫泉」的溫度遠比「地鉈溫泉」低,因此不必特別注意入浴時間。如果下水後覺得太燙,不妨改泡離海岸稍遠的潮池。「足付溫泉」不僅比「地鉈溫泉」容易前往,附近也設有更衣室。

足付温泉

下水試試,找出水溫最剛好的潮池

「足付溫泉」附近還有兩座較為雅緻的人造潮池溫泉「松下雅湯」,其中之一是設有長凳、水量較淺的足湯,另一座則可享受全身浴。

松下雅汤的足汤

「松下雅湯」的足湯

沙灘

 

觀景台

 

溫泉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