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November 1, 2023

武藏御嶽神社 神樂及雅樂一般公開表演 武蔵御嶽神社 神楽と雅楽の一般公開

東京都青梅市御岳山176
2023-10-15

※2023年的活動已結束。

武藏御嶽神社所傳承的「太太神樂」祭神舞樂表演,經過1749年和1780年兩次自日本江戶時代承襲迄今,歷時二百數十年之久。
「太太神樂」分為「素面神樂」(即不戴面具表演之方式)以及「面神樂」(即配戴面具表演之方式)兩種表演方式。兩種神樂均是為神明所獻演,在神明面前起舞的敬神儀式,並非一般的舞蹈表演。因此,於神前獻演「太太神樂」,可說是最隆重、最恭敬的參拜儀式。
此兩種神樂是由31戶社家(神職人員為世襲制的家族)的神職人員採世襲方式代代延續至今,經過長久的傳承,最後演變成現今武藏御嶽神社「太太神樂」的獨特型態,並於1957年獲指定為東京都無形民俗文化財。
這原本是為了敬獻神明所表演的神樂,一般民眾可於「神樂及雅樂(傳統宮廷樂曲)一般公開表演」時破例觀賞到。無論是在白天綠意盎然、陽光照耀之下,或是在夜晚月明輝映、夜景正美的薄暮時刻,都請來欣賞這悠久的傳統神樂表演。

交通方式

  • 御岳山站 | 步行25分鐘
    御岳登山鐵道纜車

聯絡方式

周邊地區

多摩地區

奥多摩及附近景點

關鍵詞

開放時間

  • 神樂及雅樂一般公開表演:11:00~(每年6月第3個週日, 每年10月第3個週日)
    夜間神樂表演:20:00~(每年6~11月的第4個週日)

關於舉辦狀況、時間及費用等最新資訊,請至各活動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