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une 1, 2023

武藏御嶽神社 日出祭 武蔵御嶽神社 日の出祭

東京都青梅市御岳山176
2023-5-7 - 2023-5-8

※2023年的活動已結束。

武藏御嶽神社的春季例大祭──「日出祭」,是武藏御嶽神社所舉辦的祭典中,地位最崇高也最為重要的祭典。祭典的名稱由來,是因為修行者進入山中靈場的儀式,都是在農曆2月8日日出之時舉辦的緣故。到了現在,則是在每年的5月8日舉辦。
在7日舉辦的宵宮祭(正式祭典前夜舉辦的祭典)會在日落時分,隨著日本雅樂的音樂聲,以及在陰燈的微弱照明下,神幸(指由神社前往他處)隊伍會迎請御神體(用以代替神明,置於神社內的神器),嚴肅整齊地前往御旅所(暫時安置神明的場所)。若是能在神社的住宿設施住上一晚,您也可以一同參與這場奇幻的宵宮祭。
8日的正式祭典會從纜車山頂站前廣場開始,以神轎為中心,神職者、身著古代白衣的持物人、鎧甲武士、幼兒的隊伍將會通過御岳山村落。而神轎則是使用了德川綱吉所獻納,同時也是文化財的神轎複製品。這是當時為了參加2005年的祭神隊伍時所特別製作的。通過村落的隊伍將爬上300層的石階,往標高929公尺、位於御岳山山頂的總社前進。
從超過900公尺高的山頂往下看,可以眺望美麗無比的東京夜景。歡迎有興趣的遊客務必從宵宮祭開始參與,在御岳山頂上盡情欣賞美麗夜景。

今年即將於4月15日至5月21日期間舉辦每12年一次的「大口真神式年祭」。因此,今年將於日出祭的隊伍中特別使用「綱吉公神轎」。
歡迎前來參加特別年度最崇高的祭典「日出祭」。

交通方式

  • 御岳山站 | 步行25分鐘
    御岳登山鐵道纜車

聯絡方式

周邊地區

多摩地區

奥多摩及附近景點

關鍵詞

開放時間

  • 2023-5-7 宵宮祭
    2023-5-8 正式祭典
    ※開始與結束時間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關於舉辦狀況、時間及費用等最新資訊,請至各活動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