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6, 2023

增上寺(有形文化財:三解脫門) 増上寺(有形文化財:三解脱門)

東京都港區芝公園4-7-35

位於東京鐵塔隔鄰,將軍家的菩提寺

增上寺為埋葬了6位德川將軍的墓園,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寺院。三解脫門位於東京中心,是代表傳統佛教建築的山門,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唯一倖免於難的建築物。

增上寺可見於歷史上畫家的作品題材中,特別是歌川廣重在著名的名所江戶百景中,留下各式各樣的浮世繪。現在增上寺矗立於東京的近代建築群中,展現其存在感,是和芝公園及東京鐵塔隔鄰,廣為人知的寧靜名勝。

2015年公開的增上寺寶物展示室中,展出了著名繪師狩野一信的作品,以及埋葬德川將軍的台德院殿靈廟的模型。展示室旁邊有座小庭園,裡面排列許多被稱為地藏的石像。這些地藏代表的是出生不久即過世,或是因流產及墮胎而死亡的嬰兒或胚胎。父母會幫地藏穿衣服,或是祭拜小玩具,供養這些地藏。

交通方式

  • 御成門站三田線步行3分鐘

聯絡方式

開放時間

  • 9:00~17:00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週日國定假日

    11:00~15:00
    週一週三週四週五週六週日國定假日

    ※依季節或時期而有所變動
    ※依上映或展覽日程而異
    ※最後入場時間為營業結束前15分鐘

設備服務

  • 廁所飲食設施
  • 日文英文
  • 設有殘障車位(輪椅可用)入館自動門設有無障礙通道電梯提供輪椅出租

關於營業時間、公休日、費用等最新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或直接洽詢各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