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une 1, 2023

暗闇祭 くらやみ祭

東京都府中市宮町3-1
2023-4-30 - 2023-5-6

※2023年的活動已結束。

大國魂神社位於府中市中心,在東京都內亦是屈指可數的古老神社。參道上的光葉櫸行道樹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參道一片綠意盎然,成為每位訪客的休憩之處。每年舉辦的祭典中,神輿渡御(神轎出巡)儀式都會在黑暗中進行,因此被稱為「暗闇祭」。從5月3日起,來自關東地區各地的園藝店齊聚一堂,形成盛大的園藝市集,當然也不乏露天攤販,因此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尋寶。因為此項祭典活動從4月30日持續到5月6日,為期不短,歡迎大家除了觀賞最高潮的神輿渡御儀式之外,還多次前來遊玩。神轎出巡將於5月5日下午6點從神社出發,繞行至晚上9點左右;5月6日凌晨4點從御旅所(神轎休憩處)出發,繞行至早上8點左右。
自2017年起延長了神轎的繞行路線,大家可以觀賞到更有迫力的抬神轎活動。

※詳情請確認官網。

聯絡方式

周邊地區

多摩地區

調布・府中及附近景點

關鍵詞

開放時間

  • 開始與結束時間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關於舉辦狀況、時間及費用等最新資訊,請至各活動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