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6, 2023

日本橋 日本橋

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1-1 / 日本橋室町1 - 日本橋1

日本橋,遇見歷史與近代文化的街道

日本橋為輝煌的高樓大廈與百貨公司百家爭鳴的近代街道,但如仔細觀察,可發現處處皆留著江戶時代(1603~1867年)的餘韻。距離皇居步行不遠處的日本橋,留有從江戶時代至今經營商業的專賣店和傳統飲食店,帶領遊客回到當時的氣氛。

旅遊指南

  • 蒲燒鰻、壽司、親子丼等,在多年來守著自家招牌的專賣店享用美食
  • 日本橋奠定日本橋地區成為商業中心,將東京帶往現今如此突出的商業中心地位,不妨來仔細一探究竟

作為與現代東京具有關聯的主要中心地,多數旅客可能會認為銀座繼承了日本橋的地位。即使如此,日本橋有建造當時即為重要文化資產的歷史性建築。那就是日本首間百貨公司日本橋三越本店和日本銀行總行。此外,這裡原本也有熱鬧的魚市場,只是於1923年關東大地震中毀壞而遷移至築地。

日本橋這個地名,是從國家的象徵,被定為進出東京的五條街道起始點──日本橋而來,這片區域在17世紀初因這座橋的建立而繁榮。現在這座橋上有記載著「日本國道路起始標誌」的青銅路標,會以此處為起點測量與東京的距離。

交通方式

  • 日本橋站銀座線東西線

周邊地區

關於營業時間、公休日、費用等最新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或直接洽詢各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