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 2024

深大寺 達摩不倒翁市集 深大寺 だるま市

東京都調布市深大寺元町5-15-1
2024-3-3 - 2024-3-4

「深大寺達摩不倒翁市集」是象徵春天來到東京的景象之一。其正式名稱為「深大寺厄除元三慈惠大師大祭」。據說始於江戶時代(1603~1867年),是作為率領了京都近郊著名寺院的10世紀僧侶慈惠大師的供奉活動而開始的。

深大寺是首都圈最古老也最著名的寺院之一,在這裡舉辦的市集是日本三大達摩不倒翁市集之一。活動當天會有大約有300個攤位出攤,大部分都會出售達摩不倒翁。美麗的寺內及寺門前被達摩不倒翁的朱紅色渲染,景象精彩絕倫。
於10點至16點之間,每隔約一小時都會進行消災解厄、祈求合格的活動。14點左右則會舉辦向慈惠大師供奉茶與傳統點心的儀式。在寺內,可以請僧侶在達摩不倒翁上寫梵字。在新的達摩不倒翁上寫上一個字表示新的開始,在使用完的舊達摩不倒翁上則用另一個字來表示。

交通方式

  • 深大寺公車站 | 步行1分鐘

聯絡方式

周邊地區

多摩地區

調布・府中及附近景點

關鍵詞

關於舉辦狀況、時間及費用等最新資訊,請至各活動官方網站查詢。